>

以诚信纳税,共筑诚信社会的“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9-08-05 11:20
分享到:

为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环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今年7月,玛沁县税务局召开了“诚信办税人员”表彰暨纳税人座谈会,6家A级纳税户、11名优秀诚信办税员参加了会议,州局货劳、纳服科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以表彰促引领,发挥纳税人传播诚信、维护诚信、弘扬诚信的社会责任

  在表彰会上,首先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关于表彰刘生菊等500名诚信办税员的决定》,对青海威斯特铜业有限公司等6家A级纳税户及戴连光等11名优秀诚信办税员进行表彰,并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诚信纳税正向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和忠实践行社会主体核心价值观,积极在玛沁地区促进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环境,积极履行纳税人义务。

  “近年来,特别是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我们纳税人不同程度地享受了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生产经营和发展都得到了税收的大力支持。我们纳税人有义务有责任履行好依法纳税职责。”获奖的纳税人纷纷说,“诚信办税员对企业诚信纳税,形成诚信纳税正向引领作用,自觉担负起传播诚信、维护诚信、弘扬诚信的社会责任,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引领新风尚,为实现青海“一优两高”战略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玛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座谈促交流,倾听纳税人细说税务局的“真感受”,喜说减税降费的“真账本”

  在座谈会中,获奖的纳税人对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的涉税进行了“难点”问题进行提问,州县局广泛听取和现场解答了各位纳税人关心关注的涉税堵点、难点、疑点、热点问题和政策咨询。同时,发放了纳税人满意度调查问卷,征求了各位纳税人对县局在政策宣传辅导、业务办理、自助办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向在场纳税人对移动办税操作进行宣传和说明,面对面回应了纳税人需求。对减税降费以来,纳税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真心实意的收获,各位纳税人喜说“真账本”说道“现在政策越来越亲民、利民、惠民,作为纳税人,我们应该用更加诚信、更加负责的纳税态度去回报党,回报国家!”

  会议指出,诚信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和瑰宝,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县税收环境总体良好,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理念深入人心,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不断增强。税务机关将在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对找准纳税人的“痛点”,找准落实工作的“堵点”,以工作实际解“痛”梳“堵”,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定期召开纳税人座谈会,要把政策执行到纳税人的“心坎儿上”。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逐步建立纳税人诚信档案,通过加强部门间信用信息共享,共同构建“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信用奖惩大格局,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添砖加瓦。结合实名办税,为诚信纳税人提供更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税收环境,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增强征纳双方的良性互动,做到依法治税刚性要求和优质服务人文关怀的有机结合,全面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纳税人要始终保持好良好信誉,充分做好诚信纳税,要成为建设诚信玛沁的标杆和榜样,争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引领者、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同税务机关一道携手,共同承担起传播诚信、维护诚信、弘扬诚信的社会责任,共守诚信纳税的“绿水青山”。

来源:信用中国